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楼诚】重逢09

全员私设,时间线混乱。

一个人自毁的意志有多强烈,他的精神就有多破碎,感谢你借我一双手,黄泉路上拉我回头。

20.

门突然被推开,明台风风火火地走进来,拉开椅子坐下,连口气都没来得及喘匀就开口:

“大哥……”

明楼抬了抬眼,打断他的话,手也不停低头继续写着。

“越来越没规矩。都不知道把门关上?”

明台噤了声,偷偷翻了翻白眼,乖乖站起来走回去把门关严,又重重倒进椅子里,也不说话,噘着嘴瞪着眼睛自己玩着自己的手指,时不时瞄一眼明楼。

明楼写完最后一行,收好钢笔,向后仰靠,双手交叠,放在膝上,看着明台这幅样子,不禁笑着说“说罢,什么事值得咱们家小少爷这样慌慌张张?”

“那是,什么事能入得了大哥您的眼呐?”明台赌气。

“好好说话!要不然就给我出去。”说着明楼就又要拿起手边的文件。

“好好好,我说就是了。”明台急忙说着,一边从内衬口袋中拿出一枚银戒,放在明楼桌上。

“这是什么。”明楼撤回手,不动,只是问道。

明台支支吾吾,到底还是将头天下午的“艳遇”一五一十地说了。

“那你这‘定情信物’又是什么意思?”明楼眼神指了指银戒。

明台懒得理会明楼的意有所指,拿起银戒,抽出领带夹小心地剔了剔,一个十分细微的圆状物掉在桌上,打出清脆的响声。

两人对视一眼,明楼前倾,两指夹起,眯着眼瞧了瞧,“制作得如此精致的微型定位器,市面上可不多见,那疯子混的不错嘛。”

“您知道是谁?”明台瞪大了眼睛,叫了出来。

“自然。”

“也是,大哥有什么是不知道的,像我这种邀功的人可是讨不了好的。”

“行了行了,别贫了,功过相抵,不找你算账就算好的了。对了,杨平怎么样了?”

“哥,您还真问对了人,刚才我进来的时候,我可听见那个谁来着,反正就是说,杨平目前大脑受创还是昏迷状态,估计…估计醒不过来了。”

“给他最好的医疗治疗,尽量让他醒来,还有,虽然没有实质性的作用,还是给他的家人应有的抚恤,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吧。”

“欸?大哥,我可不是您的秘书,这事…”

“那你就帮我找个秘书。”

明台一脸不可置信和不情不愿。明楼在他开口之前说道:“如果你敢让大姐知道你回来这么多天了,还一直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甚至昨天还险些闯下大祸……”

“好了好了,算我怕了大哥您了。我这就为你去办”明台暗自唾弃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苦着脸应了,捡起桌上的银戒,垂头丧气地走出去,把门关的震天响。

明楼苦笑着摇摇头,继续手头的工作。

门外的明台捏着那枚银戒,顿了顿还是放进内衬,双手插兜,叹口气,慢悠悠地晃,大哥呀大哥,您这么挑,叫我上哪给你找您称心的秘书?

21.

阿诚走到王天风办公室的时候,一路上十分安静。

阿诚心中惴惴,抬手敲几下门

“进来。”

“老师。对不起,今天我迟到了。”

“无碍,那药,效果还好吧?”

“还好。”除了做了一个莫名的梦,确实没有了以前那种滞留几天的头痛。

“那就好。记得随身带着。”

说着递给他一份厚厚的档案袋,“拿着,以我的了解,明楼那估计也有一份同样详细的,你的,档案。不过,我要你用这份档案里的身份接近他,杨平现在人事不知,正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阿诚接过档案,翻开第一页,上面赫然写着“明诚”两个字。

“老师!”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没错,你昨天的确暴露了,可惜,你身上有太多的秘密,连你、我都不曾知道的秘密,他明楼一向自负,试想一个明明已经暴露的敌人,却又直接站在了他面前,还是以这样一个名字,他一定想千方百计挖出你身上所有的秘密。你这种人,恰恰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

“而且,这次你的任务,目标不是明楼。”

“不是他?”阿诚疑惑。

“第一,明楼这次回来,立即代表明家与汪家、藤田家族代表召开了会议,要知道明家自从明镜执权以来,几乎和汪家断绝了所有经济往来,可他明楼却敢忤逆明镜,想来其中必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想让你查清明家、汪家、藤田家族的关系。二来,明楼若是与汪家交好,必然免不了和汪曼春汪芙蕖打交道,他们二人与藤田家族关系匪浅,如今黑市里流动的DK究其来源和他们逃不了干系,你身上的毒,这次就要凭你自己的本事接了。”

“好了,该说的我都说了,这次活动你是单线,接下来,是福是祸,全靠你自己了。事不宜迟,今天就动身吧。”

“明白,学生这就去准备。只是曼丽她…”

“你放心吧,我还是治得了她的。”

那倒是,她谁也不怕,就怕您。阿诚腹诽。转身回到房间,利落地收拾起来,不肖二十分钟,一切准备妥当。

除了一把枪,一支制作巧妙的录音钢笔,一块手表,一套睡衣,还有昨天的药,其他都不重要。

收拾完,坐在床边,阿诚想了想,还是拿出笔来,写了一封短信,折好,走到于曼丽门前,从门下塞了进去。

拉起行李箱,锁好房门,阿诚再一次走到王天风门口,扬声说道:“老师,我走了。”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走出巷口,街道两边的梧桐黄叶纷纷落下,风一阵比一阵地紧了,阿诚,不,现在的明诚,穿上咖啡色的风衣,戴上墨镜,等了一会,招手拦了一辆出租,扬长而去。

tbc.

啊哈哈哈,楼诚终于要名正言顺地站在一起了!
╰(*´︶`*)╯

评论(14)
热度(34)

© 今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