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楼诚】重逢 01

一个现代黑道AU?

全员私设,时间线混乱

全员私设,时间线混乱

全员私设,时间线混乱

1.

“天气不错。”

 明楼眯了眯眼,微不可闻叹一声。夏末秋初日光到下午还是炙热,天却很高很高。明楼抬步走出荫影,身旁人疾步撑伞跟上,三步做两步打开车门。黑色车身流畅平净,明楼睥见自己倒影,黑色暗纹西装修裁得体,迫人于无形,很好。眼神……可惜没有了方才犀利。明楼抿了抿唇,心底自嘲:还是累了。随手一挥,“送我回家。”靠上后座,闭上眼睛。

车门没来得及关上,被一只手隔住,来人附身凑近车门,恭敬低声。

“小少爷他……不见了,刚才搜索了整栋楼还是没找到,是卑职办事不力。”

“没事。”明楼摆了摆手,“他这么大人不会出什么意外的,他这个样子惯了,你不必自责。”

“还有,刚刚监测到吴淞路段有不明身份来者滞留过久,卑职怀疑……”声音恰到好处的停住。

“改走司各特路吧。”明楼一动不动,眼睛仍闭着。几个大型会议,刚回国一个月交接工作繁复,董事会施压,明楼感觉头痛症又有复发的苗头。太累,不想横生枝节。

“是。”门外的人声音仍然毕恭毕敬,手撤回去准备离开。

“等等,”明楼睁开眼,停顿。扫一眼笔直站着的人,又闭上眼。有时候,还是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不过,司各特路,是个好地方。

“杨平,你来开车。”此话一出,周遭气氛变得微秒。

“是,先生。”杨平顿了一秒,带上车门,绕到驾驶座。

车没待发动,一道活力十足的声音便划破这诡异的安静气氛从不远处传来:“大哥!大哥……等等我,等等我呀!”明楼闭了闭眼,才摇下车窗。隔了几秒,一个宝蓝身影在十米之外改跑为走匆匆赶来。

“大哥,你怎么不等我就自己走了!”明台嘀咕,声音还带着喘,又不敢大声质问。

“你还好意思说?让你跟着杨平,一转眼就不见了,叫别人一顿好找,现在事情处理完了?等回家看大姐怎么收拾你。”明楼等人喘匀了,板着脸训。

“大哥,我刚刚是去…我是去周围转了转,反正你们的那些个事,我听不懂也不想听懂,所以估摸着等你结束了,我这不是就赶回来了嘛…”

小少爷挠挠后脑勺,一边挤眉弄眼别在外人面前掉我面子嘛一边腆着脸往明楼车边蹭。却接到一个在这里哪个人不知道你德行你在他们面前什么时候有过面子的白眼,和一句满是嫌弃无情的“去后面车上!”只好讪讪爬进后一辆车。

终于落得清净,明楼又闭上眼:“走吧。”宾利Arnage便融入蒸蒸热气,驶在寥无几人的大道。
 

2.

司各特路127号门口,深蓝小轿,黑色车窗紧闭。

一分钟后,一辆银灰小轿疾驶而来,贴着在深蓝小轿后方停下,两个身影轻灵窜进深蓝车内。

“事成了?”车内久等的年轻磁声音低低问。

“事成了。”女孩轻快地回答,透着点狡黠。

“还有七分钟,到时候你们两个解决后面的那辆车,大概有五个人左右,你们现在可以开始准备了。郭骑云、曼丽,记得,千万小心。”

“明楼,交给我。”

驾驶座上的人看了眼表转身对后座两人说,眼神坚定,声音低沉有力,是绝对的服从与命令。

“明白!”

“明白!”

郭骑云率先跨下轿车,向后面一辆走去,于曼丽紧随其后,却在关上门后走到主驾门外,在车窗上轻轻敲击几下,而后快步钻进银灰小轿。

活着回来。

青年定定看了车窗几秒,眨眨眼,狠狠捋了几把头发,深吸一口气,摘下手表,移开表层,看一眼表中的定位显示,红光闪烁,越离越近。脱下白色衬衣,套上灰黑色套头衫,摸出黑色口罩,戴上深蓝鸭舌帽,将墨镜扔在副驾,爬到后座,从后座座地底小心地抠出一把FN57,再爬回驾驶,捡起手表,四点三十六,口罩后嘴角微微勾起。

很好,还有四分钟。

青年目光紧锁秒针,一手搭上脉搏,待指针整整转过一圈,打开窗将手表从窗口扔到车胎前,摇上车窗,发动,后面银灰跟上,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划出一蓝一灰两道影子,留下被两车先后碾过的一地手表残片。

两车在大路拐角处堪堪停住,倒入拐角确保不会从大路看到后,街道又陷入一片死寂。

3.

宾利平稳行驶,驾驶座上的人目不斜视,可身上不自在的紧,可能是刚刚一路急迫地赶来报告最新情报,出了一身汗,上了车,冷风一吹,衣服汗津津地贴着皮肤,几乎磨出一身鸡皮疙瘩。也许是因为后座的人…

杨平很紧张,虽然明楼一直未睁眼,看似闭目养神,但杨平知道他必然在暗暗警惕。杨平作为明楼回国以来的助理,多多少少意识到这位水太深看不透,于是不敢私自揣测他的心思,为了自己的身份,他绝不能主动招惹明楼注意。可明楼向来工作回家各有司机接送,今天却破例让自己开车,莫不是他发现了什么……思及此,杨平心中一惊,在脑中快速搜索自己最近做的所有事,排查有哪里露了马脚,思绪未果,杨平虽不知自己破绽在哪,可在这种情形下,必须尽快采取措施将暴露的消息传送出去,否则功亏一篑。杨平心中思绪翻腾,面上却不敢露出分毫,只有车速表指针悄悄转动,宾利暗暗加速平稳地行驶着,不动声色地和后一辆车拉开距离。

后视镜中,明楼眼皮微抬,又阖上。心想,抓紧时间休息,恶战或许即将开始了。

宾利驶进司哥特路,一分钟后,安静平稳地转过拐角。

五秒过后,“嘭!”一声巨响,在空旷寂寥的街道格外惊心。

tbc

评论(10)
热度(133)

© 今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