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楼诚】重逢 02

一个现代黑道AU?

全员私设,时间线混乱

我不恨你,可我要杀你。

4.

青年一手紧紧抓着方向盘,一手搭着脉搏,指下皮肤里,血液平滑而有序地滚动,眼睛还是一瞬不瞬盯着眼前路口。数到第六十七下时,他听见了车轮摩擦地面的声音,皱了皱眉头,将那把FN57别进后腰。

任务暴露。

青年烦躁地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眼神坚定,任务今天必须继续执行。他屏住呼吸,快速估算着车子出现在路口处的时间与角度。

五,四,三,二,一。

油门被一踩到底,小轿沿着刚刚计算好的角度直撞过去。在即将相撞的那一刻,他倾移到副驾,打开车门,双手护头掩耳,就势一滚。随后一声巨响就在耳边炸开。

啧,膝盖应该是破了,落地时候跪在了碎石上,这是意料之外,所幸其他地方没有传来痛感,那就无甚大碍。

等短暂的耳鸣过后,青年将头从双臂中探出来,拔出事先塞好的耳塞,又甩了甩头,确定没有眩晕感后,爬起来,抬眼看去。还未站定,眼神一凛,一手摸到后腰的枪,压低身体,向四周一扫,还好,有个木箱。青年猫着腰钻到那个一米高的木箱后,拔出枪举在右边头侧,微微朝外探耳,不敢错过任何细微声响。

不过半分钟,车门打开的声音响起,却没有听见有人落地的声音,年轻人紧了紧握枪的手,深吸一口气,缓缓探出身子。

5.

在驶进司各特路的时候,明楼就睁开了眼睛,看了眼窗外,前面不远就是一个拐角,一个完美的事发地点。接着又抬眼看向驾驶座的人。

默默关注着后视镜的杨平在看见明楼睁眼时,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僵了,现在明楼就那么直直地看着他,杨平更加觉得如芒在背。不过,这很快就可以结束了,想到这,杨平心中又稍稍松了一口气。

明楼没有移开视线,伸手解开西装排扣,扯开领带,随手扔在身旁,领带悄悄滑落,掉在脚边,又斯条慢理地解开袖扣,顿了顿,还是将领带折几折,放进内衬口袋。

就剩这最后一着了,杨平双眼紧紧盯着拐角,已经无暇顾及明楼此时动作,

只剩十米,五米,两米……

一道气息呼在耳边,正在驾驶的人未及反应,颈后一记手刀便让他软软倒下。明楼眼明手快向一边打死方向盘,同时尽量向后向另一边倾倒。

改变方向的宾利避开了迎头一击,可两车相碰不可避免。两车凭借各自惯性继续滑动,深蓝小轿擦着宾利车身,刺耳的刮划声听起来几乎要着火,明楼看到,驾驶座没有人。等到两车都停下时,明楼深深地感到自己的头痛症爆发了,坐在车上,明楼闭目撑头缓冲,飞速分析。

那辆车上没有人,那么袭击者一定在附近,一击不中,袭击者必定不会放弃,现在就等他走到自己面前了。

半分钟后,明楼紧了紧袖中的匕首,推开车门。

6.

青年枪举在眼前,慢慢向宾利靠近,每一步轻得几乎听不见。移动到车门,一下将车门拉到最开,手比眼快,举枪对准座位。

眼前空无一人。

糟糕,这句话刚从脑海冒出来,脖颈一凉。

“刀很锋利。”身后的人用气音说道。

青年身形不动,双手举起,松开右手,枪勾在食指上,晃了几晃。

明楼伸手拿下青年手中勾着的枪,刀仍贴着青年的脖颈,从后颈滑到喉结,逼迫青年微微仰起头来,摘下他的口罩,从身后绕到身前,目光凌厉。

青年看着眼前人,对比着十年前的身影。

欸?胖了?

脑子里突然出现的这句话让青年自己都呆了呆,差点笑出来。

明楼看着眼前好像在憋笑的青年,心想难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于是在刀枪之间的两个人,一个暗暗懊悔自己天马行空的思维,一个决心每次下车之前一定得照照镜子。

在明楼恼羞成怒之前,青年总算想起顾及自己性命,把笑意吞进了喉咙,恢复一脸清冷,等着眼前人开口。

然后一道不怒自威的声音响起。

“你是谁?”

tbc

评论(16)
热度(142)

© 今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