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楼诚】重逢 04

全员私设,时间线混乱

本章主台丽

9.

下午三点三十五分。

候客室里,安安静静,只有偶尔洗牌和布料时不时摩擦皮革声音。

“啪!”一摞纸牌被随手一扔,散了一桌,午睡过后明台仰靠在白色单人沙发,抬脚搁在茶几百无聊赖地晃着。原本守在门口杨平走到沙发旁,低声提醒“小少爷,这可是大少爷的候客室……”明台在心底偷偷翻了个白眼,到底撤下双脚,又慢悠悠整理纸牌,收进袋中。

“欸?这办公楼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儿没有?”杨平正准备走回门口,一转身,明台已经悄无声息地站在他身后,眼睛滴溜溜一转又眨眨眼,递一个这里太无聊了你懂的的眼神。

杨平在心里扶额,其实,小少爷,我不是很想懂……

可要是不告诉他,估计又会想些稀奇古怪,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小少爷,这里的确没有特别,嗯…好玩的地方,不远有一个书屋倒是挺别致,出门右转两分钟就到。”杨平在脑中以最快速度搜索筛选之后,挑出一个不会令人太满意也不会令人太失望但绝对方便的地方。

“书屋啊……行,那我就去那逛逛,记得,我出去了可别和我大哥告状啊!”见杨平要开口说话,明台不留他说话的余地边向外走边嚷:“哎呀,你放心吧!万一我没按时赶回来,到时候你就说是我自己偷偷溜走了,绝不让你为难!怎么样?对了,你可别跟着我啊,万一待会我大哥有什么吩咐,我可就暴露了。”杨平追出去的步子停了停,明台说的不错,为明楼服务才是第一要紧。于是朝门口两个黑衣使了个眼色,两人便静静尾随而上。杨平走回候客室落地窗前,等看见明台出了门向右转去,两名黑衣人悄悄跟上,放下心来,走回自己办公室从抽屉拿出备用手机,发送消息:

明台,纸牌,书屋,两分钟后。

显示发送成功后将消息删除,手机锁进暗格。

酷日下,空气中弥漫着草木蒸出汁液的味道,热风懒懒的,明台却兴奋得像树上长鸣的蝉。他推了推墨镜,暗暗吐槽:这大白天你们的跟踪不要太明显,是时候向大哥反映了。而且大热天穿一身黑,是怕热不死吧…

以明台轻快的步伐,不到两分钟,便站在了书屋门口,书屋颇有些上世纪旧书店的感觉,明台有种穿越时空的恍惚,他晃了晃脑袋,推开门走进去。

混着风铃声音的是旧书的味道,明台深吸一口,也是时间的味道。

黑衣识趣地等在了门口。还算有眼色。

外面天太热,书屋里没有几个人,点点声音被放大,明台在各个书架间穿梭时不由得放轻了步子,时不时捡起几本书认真读几页,这里的书有年代久远也有当代新出,最后挑了一本《Phil Hellmuth》,环顾四周,明台走向自己觉得采光通风最好的位置。

先瞧见了隔壁一个窈窕的背影,一袭浅绿底色淡黄印花及踝长裙,头发软软披在肩背。明台又开始恍惚了,这女孩分明是从上世纪走出来的。

明台对一切美好的事物都保有敬仰的态度。

“请问,这里有人吗?”

“没有。”于曼丽笑笑,礼貌回应,低下头来,嘴角笑意更深。

明台在心底咆哮:吴侬软语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小心拉开椅子面对女孩坐下,明台随意翻开手里的书,偷瞄几眼,脑中闪过大姐常用来夸人的那句“可灵可灵的”。

可惜女孩低头认真看书,没有一点搭话的意思。明台有点泄气,又悄悄够着头看清了女孩正在看的书,好像是摩斯电码一类。明台心思转了几转,手指在桌面敲出一句话。

这位美丽的小姐,不知我有荣幸知道你的名字吗?

长长短短的哒哒声中,女孩终于抬头,确认对方没有轻薄之意,真诚地说了一句“谢谢。”说到名字,似乎有些害羞“你可以叫我的笔名,于曼丽。”

明台了然,年轻女孩总要有些自我保护意识的,是自己冒昧了。

女孩看了看明台手里的书,有些惊讶,“原来你喜欢玩纸牌吗?”

“略通一点。”明台努力树立一个正直的好青年形象。

“是吗?我也喜欢。”女孩声音带了点陌路遇知音的雀跃。明台没想到,愣了愣立即从袋中掏出纸牌。

“看!”

“呀!你居然随身带着?”

“喏,要不要比试比试?”明台扬一扬下巴,满眼期待。

“好呀,不过你可别笑话我啊。”

“不不不,千万别妄自菲薄。”

明台将牌递过去,女孩儿将尾指上的银戒取下,放在一旁。

“不好洗牌。”女孩歉意笑笑,接过明台手中的牌。

10.

四点二十分。

门外的黑衣人有些焦躁地开始踱步。明台正在解一副牌局,满脸苦大仇深,说好的叫我别笑话你的呢?现在我被难倒是闹哪样!

明台背对门口,埋头专心解局,没有意识到时间过得有多快,于曼丽状似不经意地看了看门口,看了眼手表,低声惊呼:

“哎呀,时间过得真快,我得走了!”女孩站起身来,收拾桌上的书。

“啊?”明台脑子还是混沌迷茫。

“你这么快就走啊?”明台更加泄气,没能在美人挣得几分颜色不说,都没来得及仔细交流!

“那我要是解不出来呢?还得请教于小姐呢。”明台总算抓住机会委婉暗示。

“没关系,有缘还会再见面的。”于曼丽狡黠,步履匆匆离开。

明台郁闷地看着一桌子纸发呆了一阵,突然捻起一张牌,露出一枚银戒,明台笑笑,将戒指置于胸前口袋,收拾牌局,走出书屋,黑衣人总算松一口气,赶紧跟上。

11.

于曼丽走出一条街后,一辆银灰小轿缓缓跟上,在拐角处停下,于曼丽钻进车里,长舒一口气。

郭骑云笑着问:“怎么样?那小子,解决了?”

于曼丽纠正:“阿诚哥说了,以后要说‘事成了’而不是’解决了‘,况且,纸牌方面,你在怀疑老师的指导水平吗?。”

郭骑云无奈:“那我可不敢,只要事情办妥了就好。”

“走吧,我们得赶紧和阿诚哥会合。”

“嗯。”

银灰小轿转了个方向,以最快速度驶向司哥特路。

12.

明台还在车上把玩那枚银戒,回味着那句“有缘再见”的时候,没有想到,“缘”这么快就到了。

明台看着倒在地上的于曼丽,急忙打开车门,跑过去将人扶起来,急急问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受伤?”

在于曼丽一再表示自己只是被吓到了,原地转了一圈后,明台总算想起来教训两个黑衣人

“你们怎么开车的?!”

“我们也没想到,这条路上平时都没有人,谁知今天突然会有一个姑娘冲出来……”黑衣人表示很委屈。

“算了算了,本来是我自己没看路,不过你怎么会在这啊?”女孩调解道。

“之前我本来也不是走这条路回家的,唉…这事说来话长…”明台支支吾吾。

于曼丽马上表示理解并岔开话题:“我家就在附近,要不要去喝杯茶?”

明台顺着台阶下急忙表示:“不用不用,我大哥还在前面等着我呢。”

两人又感慨一番人生如戏,如此巧妙。

突然一声巨响在几百米前的路口炸开,明台回头,于曼丽身形晃动,脸色苍白,看起来被吓得不轻。

“你,开车护送于小姐回家。”明台此刻指着黑衣人之一冷静安排。

“你,跟我一起去找我大哥。”

“于小姐,无论如何,现在请让我派人送你回家。”

“好,你自己小心。”于曼丽不再多问,由着黑衣人扶着上了车。

下一秒,明台便向路口狂奔而去。

tbc.

这一章居然只有出现在台词里的阿诚哥,bg居然比bl难写( •̥́ ˍ •̀ू ),而我只想看楼诚打架【摊手,可只有写完这个才能看啊,哭泣!

赶剧情赶得急,如果有bug,请大家指正😭

评论(8)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