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楼诚】重逢 05

全员私设,时间线混乱

每个人都有影子,就好像每个人都有过去和秘密。

13.

青年跳上车后,用牙咬开双手束缚,抽出左手,蓝白条纹的领带仍松松挂在右手,青年手指细长有力,此时正渐渐紧握成拳,领带已经攥得变形,指节也泛起白色。

眼睛紧闭,嘴唇紧抿,脸颊紧绷,面部线条变得更加凌厉,浑身气场生冷。车上一片冷寂,只听见汽车开动闷闷的声音。

“阿诚哥……”看青年一直不说话,于曼丽担忧地轻声试探。

阿诚睁开眼,喉结上下滚动,面部慢慢柔和下来,回应道:

“没事,别担心。”声音还是哑哑。

“可是老师……”女孩忧虑不减,嗫嚅着还想说些什么。

“回去之后,一切由我解释,你们都不要多说。”声音又恢复了一贯清冷,安抚人心。

于曼丽将想说的话吞进喉咙,乖巧点头,和郭骑云对视一眼,于是一路无言。

没关系,只要你记得那句话,活着回来就好。

14.

明台在距离明楼几步远处站定,平复气息,整理思绪。过了几分钟,他走到明楼身边,蹲下来,轻轻叫了一声大哥。明楼放下手,撑着膝盖站起来,拍拍裤腿,丢下一句:“走吧,我们回家。”迈腿就走。

“大哥!”

明台心里有太多话想对明楼说,还有太多疑问:

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是谁要加害大哥?如今稍稍一想,刚刚那个女孩两次出现的时间,地点都过于巧合,所以方才和大哥交手的是她的同伙吗?他们又是怎么知道我和大哥的回家路线的?那么,从公司到家里,肯定有内应,内应又是谁?内应有几个?潜伏了多久?为什么单单袭击了大哥?却放过了自己?还有,袭击的目的是什么?只是为了大哥的性命,还是另有所图?和明家家产有关系吗?那大姐呢?大姐会不会也有危险?

……

明台正觉得自己大脑负荷过大,快要炸开。明楼停下脚步,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什么事回家再说。”明台对视着明楼的眼睛,平复下奔腾的思绪,稍稍安定,不再多说。

明楼收回手,插进西装口袋,转身对黑衣人

“马上打电话给梁仲春。”

“是。”黑衣人掏出手机播出号码递给明楼。

“梁仲春,立刻带上你的人到司各特路来,我的车刚刚遇袭,我给你一个晚上,明天早上来我办公室告诉我所有查到的。”明楼一口气说完。顿了顿“还有,给我查一个人”明楼降低声音,用仅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

15.

离天黑还有一阵子,梁仲春正趁着傍晚阵阵凉风,拄着拐杖和梁夫人笑着看儿子梁苗苗在院子草坪上玩闹,梁苗苗一个不小心歪在了草地上,梁仲春边喊着“哎呦,我的小祖宗喂!”边追在梁夫人身后赶过去扶人。

“梁处长,您的电话!”一个手下神色慌张跑到草坪边。

“谁啊?这个时候打什么电话?”

梁仲春哄着孩子“不哭不哭”,头也不抬。手下见梁仲春没打算接,顾不得其他,急忙跑到梁仲春身旁附在耳边“是明总的吩咐!”

梁仲春一惊,这位明总从回国接手公司以来,几乎没有召见过自己几次,怎么突然在这个时候有了吩咐?来不及再多想,梁仲春拄着拐杖站起身来走到一旁接上电话。

两分钟后,梁仲春挂了电话,快速消化刚刚听到的消息,明大少爷十几分钟之前遭遇袭击,惊险万分,脱险后第一时间居然是把事故现场交给自己,还勒令明天早上之前必须拿出一个交代。

这是一个烫手山芋,做得好就是在他明楼面前露了脸,做的不好,就算失去了所有先机。

梁仲春转身把电话扔进手下怀里,拿拐杖在地上使劲敲着“还他妈愣着干什么?还不赶紧把弟兄叫出来,去司各特路!”说罢,领着手下风风火火地走向车库。

“欸?你不吃饭了?”梁夫人在后面喊着。

“不吃了!还吃个屁啊!晚上也不回来了!”

梁夫人还在喊着,梁仲春已经坐车疾驶而去。

16.

车缓缓驶进明家别墅,在喷泉前停住,明楼和明台先后下车,车子又静静倒出,原路返回。

明台拉住正准备走上台阶的明楼,又低低叫了一声大哥,声音里已然带了些哀求,明楼摇了摇头,又指了指二楼明镜的房间,明台慢慢松开了手,跟在明楼身后。

“是明楼明台回来了吗?”楼上传来急促的高跟鞋脚步,明镜听见门响急忙从二楼走下来,看见二人皆是衣冠不齐,有些狼狈,立即拉住两人的手问道

“这到底是怎么了,啊?你们两个怎么都弄成这个样子了啊?”

明楼双手抚在明镜手背,轻拍几下,宽慰地笑着说:“大姐,我们没事,真的没事。”看见明镜一副你糊弄不了我,誓不罢休的样子,赶紧说:“明台刚刚跑了一身的汗,又在车里吹了冷气,这会子先让他去洗洗澡,免得他娇贵惯了,又有些好歹。”明镜一听这话,赶紧推着明台往他房间走去“你大哥说的对,快去洗澡,快去!”

明台一脸什么情况瞪着明楼一边被大姐推着走“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大姐!”

看着明台走进了房间,明镜对明楼低声严肃说“但我房里来!”便兀自上了楼,明楼深吸一口气,跟上。

“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明镜压低声音厉声问道。明楼将如何被袭击又如何脱险具体说了一遍,只是隐去了识破青年身份一事。

“大姐放心,明台他没有被波及到,绝对没有受伤。”

“那你呢?你以为我只会关心明台吗?”明镜突然怒道。

看着明楼您不是一直如此的表情,明镜拉过明楼的手“傻孩子,亏你还是大哥!你比明台大,又比他成熟稳重,我自然往往最不放心他,我当然希望你们两个谁都不要有事,都要给我平平安安,听到没有?”

明楼抿着嘴笑“知道了,大姐。”

等明台洗完澡出来,看到的便是大哥大姐和和气气有说有笑坐在客厅,这和我刚进去时不太一样啊?

“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过来,就等你吃饭了。”

明家小少爷在心底哀嚎,大哥怎么总是这样啊?得,今晚又什么都问不出来了!

tbc.

停个更,偷跑,嘿嘿,你们看不到我。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