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楼诚】 重逢 06

全员私设,时间线混乱

你我的重逢早已注定。

17.

一座城市的阴暗面,常常汲取缓缓落下夜幕的养分疯狂地蔓延滋长,在每一个缝隙伸展它的触须。

或许某时莫刻一个生命就无声无息地陨落在一个陌生的角落,或许平静色道边一扇普通门后就是另一个光怪陆离醉生梦死的声色之所,或许危险之于你我,曾经擦肩而过……

在这个城市最隐秘的赌坊之内,一面墙外不乏三六九等、三教九流之徒,也有名动一方,不可一世之辈。一墙之内却是安静不已。青年静静地站着,面上是恭敬,背脊却是不卑不亢挺地笔直,眼眸低垂,盯着地毯一角,眼神却像是放空。

任务失败。

身份暴露。

连累老师身份暴露。

全组准备付之一炬。

是我不敌,会承担全部责任。

失败就是失败,无可辩解,无须托词。

从一回来见到老师,阿诚急上一步挡在于曼丽和郭骑云身前,喊一声老师准备将话题引到自己身上。王天风眼神一凛,转头定定看着青年。这么多年,阿诚自然明白,慢慢握紧双手又无力松开,这眼神里的警告他无法反抗。

王天风双手背于身后,下巴抬了抬:“你们两个跟我进来。”说完也不看青年一眼,径自走进里间。郭、曼两人不敢耽误,急忙走进。

阿诚在原地站成一块石头,直到两人走出,于曼丽轻轻走到他面前说:“阿诚哥,老师让你进去了。”

“嗯,我知道了。”拍拍女孩臂膊,安慰着,阿诚缓缓动了动酸麻的双腿,步履却依旧稳实。

没等王天风有所表示,青年快速而简洁地交代了所有经过。静静地等待王天风开口。

王天风被抢白一番,倒是绕着年轻人走了两遭,停在青年面前,冷笑一声,又逆着走了一圈,停下,开口。

“明楼于我,并非死敌。”

“那老师您?”

“一来我认识他这么多年,明楼一直是那副道貌岸然波澜不惊那副样子,唉,真是没意思。想想如果能让他明楼大惊失色,那该多有趣!“

王天风稍作停顿,细细观察年轻人的神色,青年眼睛仍是死死盯着地面,眼神里却烧起了通红的愤怒。在看到青年脸上不再打算压抑的怒意,正待爆发之时,王天风伸出左手,按在青年左肩,手掌渐渐用力,青年的眉头终于皱了起来,才放下手说道:”这倒只是其次,这二来,你肩上这枪伤,不用我提醒你吧?虽说不是他本意,但是他明楼欠你的,一定得给我讨回来!“

“老师,我……”青年脸色缓和却还是苍白。

“不用多说了,我知道你向来通情达理,可你是我王天风的徒弟,我毒蜂的人,从来没有吃亏的道理!要说实力,你肯定不输于明楼,这次本想着你可以从他那里讨个便宜,其实也不怪你,我教你那招,我在他面前用过一次,没曾想过去这么久他也还记得,哼,况且,又出了昨天那种特殊情。“

阿诚:?????

您用过不早说?

您还能再幼稚一点吗?

不过这枪伤,是确实吃了大亏的……昨天被冰水刺激过,今天就如此受不了。嗯,确实该讨回来!

”我知道了。“阿诚回答干脆,”老师,那我回去了。“

阿诚正准备退出,王天风突然出声。

“等等。”王天风绕到长柜前,输入密码,拿出一只保险箱,锁上门,走过去递给阿诚,“给,昨天事态那么严重,应该告诉老师,不用凡事自己扛着。”

阿诚双手接过保险箱,面露疑惑。

“找了那么久,总算找到针对你这症状的有效药了,虽然作用只是缓解,你万万不能再像昨天那样冒险了,这是命令,还有,这药只能每次病发之后用一次,每次一剂,否则病情只会加剧,知道吗?“

青年炸开的毛被一一捋平,点头答应,“谢谢老师。”

拎着保险箱走回自己的房间,开门,径直走到沙发边,将保险箱搁在几上,灯也不开,阿诚终于全身放松窝在沙发闭上了眼。

等到弯月再爬上一个阶度,沙发上的人轻轻翻了个身,睁开眼,在黑夜中清清亮亮,盛满月光。眼睛眨眨,等看清几上还躺着一个保险箱,仿佛才想起一般,拖着脚步开灯,走进浴室。十分钟后,擦着一头湿发,穿着奶牛睡衣,坐到沙发上,自嘲一笑,伸手打开了保险箱。

这个病,不,准确说,这种毒,可能有解吗?

抽出一管,蓝色荡漾着妖艳而诡异。撩起衣袖,举起试剂,对准动脉,青年双手平稳地将液体注入,缓了几分钟,收拾一番,放置好保险箱,便一头载进床被。

今天太累了,不管了,天大的事没有睡觉重要。

18.

翌日,当明楼一如往常精神奕奕踏进办公室时,梁仲春夹着一个档案袋拄着拐向日葵式哈腰堆笑站在门口,朝向追着明楼的皮鞋。秘书端着咖啡开门,明楼走到办公桌后,向门口的梁仲春点头,秘书识趣退出带上门。明楼端起放在桌上的咖啡,嗅了嗅,又将咖啡搁在左手边,坐下开口说出今天第一句话。

“梁处长,坐。”

“谢谢明总!”

梁仲春急忙坐下,准备开口开始汇报。

“我托你查的如何?”

梁仲春正准备先汇报昨晚现场的结果,没料到明楼先问起昨天托自己所查的人,赶紧放下手杖,双手递上档案袋:”这是属下根据明总提供的信息所能查到所有资料,请您过目。'

明楼一手接过资料,不紧不慢地拆开,就这样认真看了起来,翻到第二页最末端时,刚准备翻页的右手停顿了下来。

G'K

God's Kiss  上帝之吻

长期依赖性神经毒品

tbc.

悄悄告诉大家,阿诚的奶牛睡衣是曼丽小天使买的,千万别告诉明台,他可是会吃醋哒!

有些小伙伴想看4,原谅我最近时间不多,没来得及修,真的对不起(๑′°︿°๑),不介意的话我就原文放出来以后再说,如果读起来不那么纠结那就不放了。

我一个人写文真的好寂寞的(,,•́ . •̀,,),如果有bug也没有办法自己纠正,已经写的大家有什么不清楚可以留言,或者有些伏笔大家猜一猜嘛😳

评论(12)
热度(47)

© 今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