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楼诚】重逢10

全员私设,时间线混乱。

22.

近日,大家都知道行动处处长梁混的可谓风生水起,如鱼得水。梁仲春自觉那件事办的不错,仿佛得了明楼宠信似的,走路腰杆子挺得直了些,恍惚身高也高了那么几公分,于是也更喜欢扬着下巴睥睨看人。

走路飘飘然,耳根子也软了些,梁仲春被一帮手下撺掇着,要办一次“庆功”,美其名曰愿祝梁处长步步高升,连带着兄弟们与有荣焉,这是一定要庆祝纪念的。

梁仲春觉得嗯,是这个理!于是费了些心力定了“锄禾”里的一个雅间,领着一大帮子人风风火火地去了。

“锄禾”向来以风雅与秘密闻名,渐渐有了些众所周知的心照不宣。里边的人皆是耳聪目明,平常的贵客大多低调谨慎,进门不一会儿便示意无特殊情况无须打扰,就养出了些清闲的毛病,然而今天这位客人,可劲折腾了一晚,在经理再三用强调语气回答了“我们这里并没有特殊服务!”又送进去不少香烟酒水以后,大家都互相推诿不愿再进去了。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明诚正百无聊赖地靠在洗手间门边,在心底腹诽。倒没有觉得明楼真的有多重用梁仲春,更多的是梁可能太过自我感觉良好。还得感谢梁仲春这附庸风雅死好面子的性格,挑了个这么容易动手的地方。“锄禾”的洗手间标配两人,门外会配有一名服务人员,在进入两人后就翻转门上“稍候”字样的门牌。

免费当了许久服务员,当梁仲春摇摇晃晃的身影出现在走廊尽头时,明诚敏捷地转身闪进门内。

梁仲春正被人吹捧得不知云里雾里,所有敬酒一律照收不误,感觉自己多少年没有喝过如此多的酒,等高兴劲儿过了,只觉得一股气简直直冲脑门,赶紧冲出了房间,奔向洗手间去。

梁仲春甫一冲进去,对着盥洗池就来了个昏天黑地,等到洗了几把脸,眼睛能够勉强视物后,才惊觉原本开着的门被带上了,门上还倚着一个人,一身服务员打扮,单脚撑地,一脚曲起抵在门上,抱着手望着他。梁仲春不耐地挥挥手示意那人让开,那人也不避不让。明诚在梁冲进来后,翻转门牌,此刻慢悠悠地反手将门锁上,仍是抱着手看着他。梁仲春觉出不善,却也没料想到会有人敢打他的主意,胡乱摸了一阵发现身上貌似只有一根拐杖傍身,心顿时就沉了沉,酒也惊醒了九分。他这一醒,视线也跟着清晰了起来。等他再眯起眼想那人望过去,登时沉下的心几乎跳出胸膛。

这不正是明楼交代他秘密查探的人吗?!

前两天照片上的人正真真地站在面前,梁仲春怀疑自己见了鬼。

明诚开了口:“梁处长,久仰大名。”

梁仲春条件反射:“不敢!不敢!”

说完又纳闷自己为何突然这么怂,咳了两声,声音稳了稳,道:“这位兄弟,梁某与你素不相识,不知——”故意拖长了尾音,留给他接。

明诚从善如流:“既然这样,阿诚就开门见山了。是我有事想请梁处长帮帮忙。”

梁仲春不知道对方到底知道了多少自己的事,身上是否有致命武器,斜着眼试探着说:“什么事?说来听听。”

“这件事队对您来说,应该是小事一桩,这份文件,麻烦梁处长一定保证最后能放到明楼办公桌上。”说着,伸出手递出文件。

“不不不!”梁仲春连忙摆手,干脆撇过头去不看。心想,不会又是什么暗杀计划,他胆子再大也不敢明目张胆去害明楼。

“梁处长不如先看看再决定也不迟。”明诚含着笑意,手仍是直直地伸着。

梁仲春一脸警惕接过文件,小心打开,赫然是一份简历,等看清楚了姓名职位后更是惊诧不已。

“你这是?”

“梁处长请放心,这次我的目标并不是上次那样,只要您手脚干净,即使出了事,我绝不牵连于你,再者,如果我能够坐上那个位置,自然不会忘记梁处长的今日之恩,到时候您的好处自然少不了。到时候,这个数您看如何?这笔生意只赚不赔,梁处长是个聪明的生意人,相信会做出双赢的选择。“明诚另一只手比出一个数字。

“那我也可以不选,我只要一心为上头办事,也照样过得好好的,不过少赚些钱罢了,你说不会牵连便不会了吗?再说,难道我就不会安插一个我自己人进去?明楼可是个聪明人,我凭什么要冒这个险?“梁仲春掂量掂量,又把文件递出去。

“梁处长果然忠心,那不知这个,够不够诚意呢?“明诚两指伸入胸前口袋,夹出一张照片,举到梁仲春眼前晃了晃:幼儿园内,一个小男孩正从滑梯上溜下,笑得当真烂漫。

“你!你居然!”梁仲春一看见梁苗苗,差点抑制不住激动愤怒,又不得不生生忍住。

明诚笑着抽回照片:“梁处长放心,这只是网络上搜索到的图片。”

梁仲春脸色稍稍缓和,又不能完全放松,憋一肚子气扯了扯嘴角假笑道:“好说好说,不过,梁某只是区区一介行动处处长,这事说到底应该归人事处管,不知道,为何会选中我啊?“

“梁处长谦虚了,人事处那边嘛,您说话管够。当然了,这次最主要的当然是与您结交一番,日后工作上可要互相仰仗,希望我们合作无间。”

梁仲春内心从来没有如此后悔自己的张扬招摇,心里悔不当初。

明诚看着梁仲春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心里隐隐痛快。

“梁处长看来是有答案了,既然如此,就静候梁处长您的佳音了。”说完径自到梁仲春面前,在警惕的目光中将那相片插在他领口处,又轻轻点了点,笑一笑,转身走了出去。梁仲春呆呆站着,等明诚走出门后,才又活过来似的,长舒一口气,拿下相片,掏出火机点着,等到烧成灰烬才重重哼一声,一歪一歪地走出去。

23.

明氏人事处主管童女士表示压力很大,小少爷抖机灵撂担子:“童姐,我大哥秘书处那个位置可是空了好久了,那边那几个我大哥都看不上。我记得那几个可都是您这送上去的,您看这次您是不是得尽点心力,挑出几个杰出的人物才好啊?”

童琳诚惶诚恐,稀里糊涂之间只看得到明台一个潇洒的背影。正当千挑万选焦头烂额之际,约会自然抱怨连天,童琳又一次在饭后唉声叹气,梁仲春于是抓准时机奉上。这么一份清爽干练货真价实的简历,无异于救人于水火之中。美人顿觉云销雨霁,连着之前两份好不容易挑出来的匆匆将烫手山芋还给明台。梁仲春白得了温柔乡几分便宜,才觉得心里舒坦了些。

明台捏着三份简历,心里早有计较,又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揣着到了明楼办公室要个点头。

“大哥大哥,喏,你之前要我帮你找的人,送来给你过目啦。”

明楼手上不停,眼睛也不分一下:“行,就放那吧。”

这几天确实辛苦,新官上任,又失了帮手,明楼已经熬了两天夜了。不过听说这次人选又是人事那边送来的,想着又是不过了了,心里叹气。

“大哥,你就看看嘛!不就几分钟,就当休息休息了。”明台见明楼对人选兴致缺缺,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决定挽救。

明楼听罢,终于舍得放下手里的笔,闭眼靠在椅背捏了捏鼻梁,随手拿起三分翻了翻。翻到第三份,突然坐直了,仔细看了看,确定没错后举起来问:“这个,是人事推上来的?”

“明明是我找的……好吧好吧,的确是人事推上来的。怎么样,大哥,我也觉得这个很好吧!我就猜您会满意,果然我们兄弟眼光一样好!而且他也姓明,您说巧不巧!”

真巧。

明台还想继续絮絮叨叨,被明楼打断:“你可别打他的主意。”

“我怎么敢打给大哥你的人的主意?”明台嚷嚷“再说了,要是我打他的主意,那这就不会出现在大哥眼前了……嗯?大哥,就是他了,对吧?!”

“也别招惹他。”

明台已经沉浸在终于了却一桩难事,接下来可以浪里个浪的兴奋之中,听罢重点错:“欸?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我是随便招惹的人吗?”

“行了行了,走吧走吧,我还要工作呢。”明楼见明台心已经不知道飞到了哪里,连忙打发人走。

明台如蒙大赦,一脸没心没肺边走边挥手:“大哥,你继续忙,我走了!”

明台走后,明楼伸一个懒腰,默了几秒又继续埋首于各个文件之中,没有再看那三份简历一眼。

自古名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外如是。

很久很久之后,小明恍惚记起来,原来大哥曾经是给过自己忠告的,嘤。

好事多磨,好事多磨。

tbc.

评论(11)
热度(38)

© 今夕是何年 | Powered by LOFTER